首页
>新闻出版>扫黄打非

无锡滨湖:“三抓三促进”扎实开展“净网2020”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反非处 发布日期:2020-08-24

今年以来,无锡市滨湖区以“三抓”为主要举措,聚焦“三促进”目标,扎实开展“扫黄打非”“净网2020”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网站平台违法违规行为,有效落实网络生态治理要求,持续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一、抓联防协作,促进综合治理。滨湖区充分发挥网上“扫黄打非”联席会议制度作用,网信、公安、文化执法、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形成监管合力。集中开展“净网2020”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清理违法有害信息,规范网上信息传播秩序,做到上下联动“一起抓”、严查实核“彻底改”、条线结合“共同治”,有力提升网络综合治理效果。

二、抓案件查处,促进程序规范。把查办案件摆在突出位置,坚持“难案联办、简案快办”工作原则,聚焦网络执法源头、过程、结果等关键环节,制定实施《滨湖区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处置工作流程》,以规范化标准化流程确保处置工作流程清晰、环环紧扣、处置得当、反馈及时。按照“一案一表,全程跟踪、处置留痕、限时答复”的要求,严格查处每起违法违规行为,接受率、处置率、结件率均达到100%。

三、抓日常监管,促进实效提升。加强对网络阵地监督管理,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与企业联系沟通机制,加大导向引领和工作指导力度,对发现存在问题的网站及时开展约谈警示。完善举报受理机制,认真处理网民举报,抓好问题整改落实,通过标本兼治、分类施策、从严执法,集中整治了一批通过网民举报核实查处的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截至7月底,共开展联合执法7次,约谈13家网站负责人,关闭、注销违规网站11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