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界动态

北京升级全民阅读规划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发布日期:2020-08-14

为全面推进书香北京建设,北京市委宣传部委托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制定《北京市全民阅读发展规划(2021—2025)》。8月13日,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在京举行专家座谈会,对《规划》的目标定位与研究思路进行深入研讨。

据悉,《规划》将综合考虑阅读资源、设施等硬件及阅读活动、组织、服务、效果等软件的全面提升,结合实际情况,设计出若干个市级品牌阅读活动和重大阅读工程作为推动全民阅读工作从量变到质变的抓手,并围绕重点活动及工程,设计能够深入群众、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的常规项目及相应机制。

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魏玉山说,《规划》计划借助公共文化服务的发展平台,解决全民阅读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全民阅读从“活动层面”向“工程、事业”转化,从“浅层设置”向“科学规划”转化,从“模糊定性”向“科学评价”转化,从“政府主导”向“全民参与”转化,推动北京成为引领全国的“阅读典范之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