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界动态

2019年度“最美的书”在沪颁奖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发布日期:2020-08-13

8月12日,2019年度“最美的书”颁奖仪式在上海书展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获奖设计师、获奖作品出版社的代表在这里接过象征中国书籍设计专业领域最高荣誉的奖状。

同时,在上海书展序馆,2019年“最美的书”获奖作品展举行,展览突出“我爱读书,我爱生活”的书展主题,为广大爱好书籍设计的专家和读者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2019年11月,经过海内外顶尖书籍设计师评委的多轮专业评选,共有25种图书从全国106家出版社的342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了2019年度“最美的书”称号,并代表中国参加了今年在德国莱比锡举行的2020年度“世界最美的书”评选。最终,由南京设计师潘焰荣设计、上海古籍出版社出版的《观照——栖居的哲学》摘得2020年度“世界最美的书”铜奖,这也是来自中国的“最美的书”在“世界最美的书”竞技场上获得的第21个奖项。

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佩艳、“最美的书”评委会副主任祝君波、上海市出版协会理事长胡国强、上海长江出版交流基金会理事长龚海燕等出席颁奖仪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