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全民阅读

新沂市开展“与书同行,品阅经典”青春读书分享会

信息来源:徐州市局 发布日期:2020-08-12

近日,新沂市团市委在新沂市青年之家——拾忆书社组织开展“与书同行,品阅经典”青年领读活动。新沂团市委以及苏北计划志愿者参加本次读书沙龙。

分享会上,志愿者们推荐了《月亮与六便士》《乡土中国》《自控》等多部值得细细品味的好书,畅谈读书心得,分享美文著作和感人故事。大家一起开展阅读交流并进行详细点评,从《谁动了我的奶酪》中悟出,如果舍不得放弃旧“奶酪”,也不去追求新“奶酪”,生活将失去意义,人生也会失去奋斗的目标。从《亲密关系》中理解,不管是对是错,我们对爱人和好友做出的评判,直接影响相互间的亲密程度。在《榜样的力量》中,坚定大家坚守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决心。在《王子与贫儿》中,通过马克·吐温幽默风趣的故事描述,有助于当代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青年更要珍惜时光,尊重生活,善于从人物中汲取力量,勇于担当。以书为友,始终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和追求,把读书与个人成长、工作实际、未来发展紧密联系起来,让学习成为习惯。”据悉,作为新沂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新沂市团市委将持续开展“与书同行,品阅经典”青春读书分享会系列阅读推广活动,通过活动宣传推广全民阅读,覆盖更多的青年人群,打造新沂青年领读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