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市县动态

农家书屋举办乡村公开课 解析靖江方言魅力

信息来源:靖江市新闻出版局 发布日期:2020-08-10

“箸笼”“釜冠”对应的是生活中的哪些用品?靖江方言的第一笔由谁书写?岳飞和生祠堂的故事对靖江方言的形成有何影响?……近日,在靖江市季市镇星光村农家书屋里,一场以“我爱靖江话”为主题的乡村公开课吸引众多村民前来,市教师进修学校讲师赵栋云为大家解析靖江方言的独特魅力。

本期乡村公开课由市新闻出版局主办,是今年靖江市举办的第七期活动。公开课上,赵栋云从靖江方言在全国汉语方言语系中的地位、与靖江方言有关的历史故事、靖江方言特点等方面,全方位解析了靖江方言的形成、特点,以及传承保护现状等内容,穿插其中的靖江历史渊源、方言俗语故事让大家听得兴味盎然。

“乡村公开课”是靖江市新闻出版局服务乡村振兴,推进全民阅读的一项创新之举。在去年以马桥镇徐周村为试点开课并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今年,进一步扩大乡村公开课的举办范围,推动公开课在城乡全面“开花”。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