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扫黄打非

省“扫黄打非”办公室赴南通开展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反非处 发布日期:2020-08-10

8月7日,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副局长李贞强带队,赴南通市调研“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

李贞强先后来到如皋市长江镇田王村、城南街道肖陆村、城北街道新生社区,海安市立发街道葛家桥村、胡集街道田庄村、海安街道复兴社区和凤山村,实地检查村居(社区)“扫黄打非”工作站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及作用发挥情况,听取基层同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意见、建议。李贞强对南通市和如皋市、海安市推动“扫黄打非”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

李贞强指出,推动“扫黄打非”进基层是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作出的重要部署。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把重心放在基层、把阵地建到一线,高质量全面完成规范化标准化基层站点建设达标任务。要切实发挥好基层站点作用,及时发现、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网上网下涉黄涉非问题线索。要坚持创新发展,将“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全要素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依托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农家书屋、农村电影等平台,广泛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教育、巡查检查、义务监督等活动,推动基层“扫黄打非”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李贞强强调,当前正值暑假期间,村居(社区)“扫黄打非”工作站要以未成年人特别是留守儿童为重点对象,以防止网络游戏沉迷为重点内容,继续开展“绿书签”主题阅读、关爱看护、助学助读等活动,鼓励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全力构建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安全防护体系。

省和南通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