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全民阅读

淮安市淮安区国防教育知识全民阅读专场活动

信息来源:淮安区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7-31

近日,由淮安市淮安区委宣传部、淮安区人民武装部共同举办的“寻访红色足迹  阅诵小康时代”国防教育知识全民阅读专场活动,在车桥战役纪念广场举行。活动现场以歌舞、朗诵、讲红色故事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国防教育内容融入其中,在深切缅怀革命英烈的同时,汇聚强国兴军的巨大正能量。

淮安区是革命老区,拥有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车桥战役纪念馆和大胡庄82烈士纪念馆等国防教育资源,红色文化底蕴深厚。长期以来,淮安区委宣传部、区人民武装部始终把增强公民国防观念作为加强国防和国家软实力建设的基础性工程,通过“全民国防知识竞赛”“国防教育知识全民诵读”等活动,以各图书馆、农家书屋为阵地,放大阅读活动影响力,在全社会倡导阅读经典、共享书香的生活方式,为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价值引领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