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业视点

“移动书展”需要服务与技术合璧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发布日期:2020-07-30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移动书展”“云办展”这一行业适应现实的创新应对之举,让我们看到了传统展会转型升级的一个契机和方向。

刚刚落幕的第十届江苏书展,成功打造了全国首个“移动书展”。作为“后疫情时代”的首个江苏书展,为了给不能到场的读者以身临其境的逛展感受,依托相关技术及平台,书展期间全网总观看量破亿,让“云逛展、云阅读、云购书、云互动”不单单是一句口号,更成为一大特色、一大亮点。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移动书展”“云办展”这一行业适应现实的创新应对之举,让我们看到了传统展会转型升级的一个契机和方向。

若想让“移动书展”常态化,带给观众更佳的体验和互动,不单单是“云”游展会,更能“云端”深度体验展会,则要靠精心策划的服务和硬核技术实现双璧合一,以收获理想效果。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硬核技术的保障是“移动书展”的基石。这也将倒逼行业加快对新技术新成果的应用和体验,进而加速行业全产业链的信息化革新,没有最新,只有更新,与科技的最前沿应用成果挂钩。

“云上”观展,最大的弊端便是不能实现面对面的即时交流与互动,也因此无法根据对方的反馈而有所调整。有了硬技术这一稳定基石,要在此基础上“建大楼,造好屋”,则要靠精心筹划,靠创新及创意性服务,才能走进“云”那端看展观众的心坎里。

事实上,“移动书展”对于相关参与单位及个人等有着更高的要求:所策划的活动要主题鲜明,贴近行业及读者的需求,才能隔屏动人心,引发共鸣,方能让其看下去、看进去;要提前规划,做足做实功课,方能接住来自屏另一端的各种提问,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互动,避免“各说各话”的尴尬;要真正地树立“以读者利益为中心”的理念,将其放在心上,就会激发自身的创造性活力,以各项创新创优服务赢得读者的口碑,树立一座丰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