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要闻传递

2020年度全民阅读研究开放课题开始申报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发布日期:2020-06-05

6月1日,韬奋基金会全民阅读促进会与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四川新华)重点实验室发布《关于申报2020年度全民阅读研究开放课题的公告》,决定联合资助一批全民阅读研究开放课题。课题申报7月10日截止。

2020年度全民阅读研究开放课题以推进信息时代全民阅读研究为主要目标,课题研究方向包括四方面:全民阅读基础理论及政策研究方向,以信息社会高速发展条件下全功能、全覆盖、全渠道的全民阅读服务体系建设的基础理论研究、政策建议为重点;全民阅读优质内容建设研究方向,以建设学习型社会,全面提升全民素质,适应新的阅读方式、阅读习惯、阅读需求为目标的全民阅读优质内容建设研究为重点;全民阅读协同服务平台建设及运行模式研究方向,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全民阅读协同服务平台的建设、试点、推广研究为重点;现代全民阅读学科与人才队伍建设研究方向,以探索现代全民阅读学科建设,开展全民阅读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研究为重点。

据悉,各新闻出版单位及有关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全民阅读组织实施单位等具备资质的研究团队均可申报。经评审,重点课题可获资助5万元,一般课题资助额度为2万—3万元。被资助课题将纳入“全民阅读课题库”统一管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