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综合监管平台>综合监管

2020江苏省打击网络侵权盗版集中办案周行动在常州举办

信息来源:版权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0-06-18

6月15日至18日,江苏省版权局在常州举办2020江苏省打击网络侵权盗版集中办案周行动。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副局长李贞强参加。

今年以来,省版权局通过广泛发动投诉举报、组织微信公众号和游戏领域专项网络巡查、协调省通管局网站筛查、APP应用商店排查等方式,初步摸排疑似案件线索4000余条。来自全省各级版权执法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通过专家指导、集中研讨、分组交流等方式,对相关案件进行远程勘验以及权利人、支付平台、广告联盟协查等工作,讨论拟定了立案、检查、落地查人等工作方案。经过各办案小组通力合作、执法人员认真分析研判,完成远程勘验200余次,拟立侵犯著作权案件67起,常州办结行政处罚案件2起。集中办案行动以案代训,进一步促进了版权执法队伍建设,提升了版权办案能力水平,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集中行动期间,根据国家版权局等四部门“剑网2020”专项行动通知精神,部署了江苏省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20”专项行动,要求全省版权执法部门针对网络版权保护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聚焦视听作品、电商平台、社交平台、在线教育及其他重点领域开展版权专项整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依法查处人民群众意见强烈、社会危害大的侵权盗版互联网应用,不断提升版权管网治网能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本次行动还邀请了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解读著作权法修改背景下版权行政执法趋势、省通信管理局网络专家讲解网络著作权案件行政执法技术,举办了腾讯、网易公司游戏维权法务总监与一线执法骨干研讨交流等活动。

常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常州市新闻出版(版权)局局长谢春林,各设区市、省管县(市)文化综合执法总(支、大)队一线版权执法骨干及相关部门同志90余人参加了行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