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要闻传递

125种2020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公布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发布日期:2020-06-17

中宣部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公布2020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的通知》,公布2020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125种,其中图书选题110种、音像电子出版物选题15种(名单详见02版)。

根据中宣部办公厅今年2月印发的《关于做好2020年主题出版工作的通知》精神和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出版单位精心组织上报主题出版选题2233种,其中图书选题1911种、音像电子出版物选题322种。经评审,最终确定125种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

通知要求,各相关省(区、市)党委宣传部和出版单位主管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对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跟踪指导、提供保障,督促出版单位按时高质完成出版工作。承担重点出版物出版任务的相关出版单位要把好出版导向关,严格遵守重大选题备案等出版规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确保重点出版物内容导向正确。切实抓好重点出版物的组稿、编辑、校对、印制、发行等各个环节,确保出版质量。正式出版时,可在出版物封面或外包装上标注“2020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字样。

相关出版单位要把好时间进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方面选题可于2021年上半年完成,其他方面选题应于2020年完成。中宣部适时对重点出版物选题完成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科学评估,对推进不力的选题进行动态调整。

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对此次入选的重点出版物给予专项支持,出版单位应按照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的要求做好申报工作。

据了解,中宣部将组织新闻媒体集中宣传报道2020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各地区各部门要组织好本地区本部门重点出版物的宣传推介工作,充分发挥重点出版物的引领示范作用,在全社会形成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提振精气神的浓厚文化氛围。

各地区要组织出版集团、发行集团做好2020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展示展销工作。各地书城、书店可悬挂“2020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展示展销活动”横幅,设立专门区域集中展示展销重点出版物,对读者购书给予优惠,并在重要时间节点延长营业时间,组织形式多样的推广活动,着重宣传相应题材内容的重点出版物。网络书店也可根据自身特点,开展展示展销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