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出版管理

“阅读与城市”调研交流会暨数字平台建设主题研讨座谈会在南京大学出版社举行

信息来源:南京大学出版社 发布日期:2020-12-28

12月24日,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楚宏一行到南京大学出版社来访调研,“阅读与城市”调研交流会暨数字平台建设主题研讨座谈会在南大社举行。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王楚宏,深圳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昌龙,深圳出版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丘干,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张忠亮,南京大学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金鑫荣,南京大学出版社社长助理兼党总支副书记花建民,南京大学出版社营销总监司增斌,以及众多深圳作家、文化学者、阅读界代表等,共话合作发展之路。

会议是2020南京·深圳城际阅读交流系列活动之一,座谈双方就数字平台建设、精品图书首发、高端智库打造、对外文化输出等方面进行探讨,以期全方位深化交流合作,在文化出版领域实现相互提升、促进共同进步。 

会议伊始,金鑫荣社长将南京大学的百年校史与南大社的出版之路娓娓道来。紧跟南京大学“双一流”的建设步伐,立足于南大丰厚的学科资源,南京大学出版社秉承“学术立社,品牌兴社”的出版理念,学术出版和内容出版成为发展中的重中之重,严肃厚重的学术著作与适合大众市场的精品佳作兼而有之,彰显南大学科特色,弘扬南大学术风范。

谈到本次座谈会的主题,王楚宏副部长十分关切以南大社为代表的高校出版社在数字平台建设方面的发展情况,并着重了解了南京大学与光明日报社合作开发的《中国智库索引》CTTI系统。金鑫荣社长亦期待以“南大智库”的系列产品等重要出版物为桥梁,将知名经济学者的学术成果汇编引入深圳,对大湾区一体化发展战略产生积极的指导作用。

作为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深圳市阅读联合会会长,尹昌龙董事长阐述了深圳读书向学的城市风尚,以读书月、深圳书展为代表的品牌活动层出不穷,700余家实体书店为浓厚的阅氛围打下坚实基础。以此次会谈为契机,他回顾了南大社“守望者·传记”品牌图书在深圳读书月中屡次入围并斩获奖项,不论是市场影响力还是读者口碑,都是领域内的佼佼者。同时他也希冀南大社更多好书在深圳亮相,充实深圳的公共阅读领域,加强文化沙龙、新书首发等落地活动方面的合作。

在接下来的研讨中,双方亦谈到了图书“走出去”与对外合作的重要性。金鑫荣社长表示,国内尖端的科研成果以图书为媒介实现“走出去”,是南大社作为大学出版社被赋予的使命,也是出版人的一份责任,多部重磅学术著作被翻译成外国文字,产生了良好的国际影响。同时,与欧美、东亚的知名高校合作,为中华优秀文化、科技走出去搭建桥梁,传播一流科研成果,南大社一直在努力。 

活动最后,座谈双方共同规划在多个层面深化合作和交流,不断探索和创新合作路径,助推学术成果理论指导实际,助力城市全民阅读工作迈上崭新的台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