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印刷发行

昆山市开展新闻出版领域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督查

信息来源:昆山市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12-11

12月10日上午,昆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玉连带队,对昆山市周市镇4家印刷企业开展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督查。新闻出版局、应急管理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周市镇相关负责人参加。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龙成纸业(苏州)有限公司、金箭印刷科技(昆山)有限公司、奇华光电(昆山)股份有限公司、昆山缘瑞塑胶科技有限公司,深入印刷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线运行及安全工作落实情况,企业生产对于危化品使用的工艺需求情况,进入危化仓库实地查看易燃易爆物品储藏防爆柜设置、工作人员操作使用是否规范,重点了解危化品进货、保存、使用、残余品处理等情况。同时对印刷设备日常运作、原材料及成品存放、消防器材使用期限、工业废汽环保处理、成品热加温等涉及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并与当地安全部门、企业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许玉连指出,各区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履职尽责,摸排新闻出版领域特别是印刷企业和记录媒介复制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情况,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切实防范风险和治理隐患,确保发展与安全两手抓、两手硬。各印刷企业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科学规划危化品的布局、存储和使用条件,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促进全市新闻出版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同时要加大转型升级力度,持续淘汰落后产能,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助力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