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综合监管平台>综合监管

省新闻出版局通报图书出版单位制度执行情况检查结果

信息来源:出版处 发布日期:2020-11-05

11月4日,省新闻出版局印发《关于2020年图书出版单位制度执行情况检查结果的通报》,通报全省图书出版单位制度执行情况检查结果。

为贯彻落实上级要求,按照江苏省图书“质量管理2020”专项工作安排,省局组织对全省18家图书出版单位制度建设与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按照每社10本的数量,重点抽查了2019年以来出版的180本成书的选题论证与申报、合同签订、编辑资质、三审三校、书号实名申领、成书上传等情况,其中社科、文艺、少儿、教材、教辅、科普和公版图书占一定比例,并综合图书编校质量检查结果等进行评分。总体来看,各社能认真落实出版法规和相关管理规定,不断健全管理制度并认真执行,努力杜绝管理漏洞,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出版质量呈上升趋势。其中,东南大学出版社、凤凰出版社、译林出版社等单位执行制度较好,管理流程严谨规范。但部分出版社仍存在个别图书三审单填写不认真、合同签订不规范等问题,检查中已责成相关出版社立即整改。

省局要求,各社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出版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不断强化制度体系建设,加大制度执行力度,提升图书出版质量。问题较多的出版社,要深入分析原因,举一反三,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到位。省局将继续依法依规强化管理,对问题较多的出版社加大检查、抽查力度,推动图书出版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