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界动态

“汉语盘点2020”在京启动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发布日期:2020-11-25

11月20日,由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商务印书馆、人民网、腾讯公司联合主办的“汉语盘点2020”在京启动。

活动分为启动、票选和发布3个阶段。11月20日至12月3日,网友可通过人民网、微信、微博等活动专区推荐字词。12月4日至8日,专家评委将联合评选各组前5位字、词并撰写专家解读;12月9日至20日,网友可通过网络活动专区或手机投票选出各组首位字、词;活动期间,陆续发布“年度十大网络用语”“年度十大流行语”“年度十大新词语”。12月21日,“汉语盘点2020”揭晓仪式将揭开年度字词的面纱。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发布了“专家版本”和“大数据版本”的年度推荐字词。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腾讯舆情政务、清博大数据等机构推荐了“保、防、云、控、民、健康码、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第十四个五年规划、抗美援朝70周年、光盘行动”等国内字词,“限、火、反、大选、口罩、科比、就业”等国际字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