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界动态

视听大会关注版权保护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发布日期:2020-11-23

11月21日,视听表演北京条约版权生态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首届中国(北京)国际视听大会(CIAC)上举行。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视听表演北京条约》首届缔约方会议主席阎晓宏等出席论坛。

《视听表演北京条约》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个在我国缔结、以我国城市命名的国际知识产权条约。阎晓宏表示,《视听表演北京条约》对表演者声音和形象予以全面保护,适应了新技术发展的需求,结合著作权法第三次修改,必将对表演者起到更大的激励作用,从而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同时,条约的生效说明我国已经从被动适应国际条约,进入到主动参与国际规则制定的行列,有利于我国的国际形象和国际影响力的提升,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具体实践。

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表示,将以北京条约生效为契机,持续加强视听行业的版权工作:在国内、国际层面展开宣传,推动更多国家加入和批准北京条约,扩大其适用范围和影响力;结合我国著作权法第三次修改和配套法规的修改制定工作,进一步推动北京条约的实施;加强版权执法、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等相关工作,大力促进视听产业健康发展。

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中心主任管育鹰就如何进行视听表演保护展开分享,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冯刚围绕《视听表演北京条约》与新修改的著作权法等进行论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