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出版管理

苏少社《奔跑的岱二牛》获2020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

信息来源:江苏少儿出版社 发布日期:2020-11-13

11月12日,2020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在上海颁奖,江苏少儿出版社儿童长篇小说《奔跑的岱二牛》获2020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图书(文字)奖。

《奔跑的岱二牛》是黄蓓佳全新原创的儿童长篇小说。小说以理想主义的色调、幽默的笔触,生动、有趣地讲述了中国江南红坝村男孩岱二牛捡拾手机,寻找失主的悬疑故事,反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乡村新变化,塑造了善良、淳朴、美好的新时代的中国儿童。作品叙事手法高妙,充分体现了一个成熟作家的艺术功力。自出版以来深受读者和业界的喜爱,荣获包括入选《中华读书报》3月月度好书、2020年江苏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向社会推荐的12本好书、2019“苏版好书”、2020凤凰好书在内的多项荣誉,并在今年深圳读书月“年度十大童书”评比中入围Top30。

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CICLA)是中国连续运作时间最长的文学奖项之一。该奖项由上海籍儿童文学作家、翻译家、教育学家陈伯吹(1906-1997年)创立于1981年,旨在表彰全世界范围内对儿童文学事业做出卓著成绩的儿童文学创作者、儿童文学工作者及相关人士。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自2014年起被正式提升为国际性的儿童文学奖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