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全民阅读

邳州:红色经典主题阅读 凝聚昂扬向上力量

信息来源:江苏学习平台 发布日期:2020-10-09

红色经典,催人奋进;书香墨香,凝聚力量。9月18日至10月8日,利用国庆中秋假期前后,邳州市组织开展“国庆中秋红色经典主题阅读暨农家书屋主题阅读(第三轮)活动”,全市150家机关单位、200家农家书屋同步开展。

向日葵读书点是参加此次活动的阅读组织之一,承担着20个农家书屋的主题阅读活动。从选题到备课,从表现形式到现场模拟,从面向儿童阅读到成人阅读,向日葵读书点创始人郁雪群说:“我们不敢有丝毫大意,我们要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百姓。”在车辐山镇车辐山村,向日葵读书点给大家带去了书签和书籍,带着他们感受英雄王杰的精神力量。村民李全力说:“听完这节课,我感受最深的就是,读书真的很重要,我会陪着我的孩子好好读书,让孩子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邳州阅读会此次承担了近80个农家书屋的主题阅读活动。志愿者们以弘扬红色经典和大运河文化为己任,积极踊跃奔赴各农家书屋开展活动,从全民阅读的政策推广,到如何开展家庭阅读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村民从以前开展阅读活动需要村干部分派,到现在主动走进农家书屋参加活动,这种质的飞跃让邳州阅读会主席李敬刚很感动。他说,在推广全民阅读活动的过程中,这是一种可喜的转变,未来,还将开展更多的活动,让阅读的红利惠及更多的群众。

在官湖镇双沟村和半庄村农家书屋阅读活动现场,江苏省全民阅读“十佳阅读志愿服务组织”邳州市汶河书香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徐州市全民阅读十佳志愿者王光彪围绕如何推动农民想读书、爱读书、常读书,如何通过阅读提升综合素质精气神作了阅读讲座,现场向大家推介红色经典书籍,引导“讲好邳州故事,传播好邳州声音”。同时,法院、检察院、城管局、公安局等机关单位的红色经典主题阅读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制订了阅读方案,开展了阅读活动,并将此次活动作为提升机关精气神、凝聚机关发展力量的一件大事抓紧抓好。

红色经典阅读是邳州在国庆期间的固定节目。在推广全民阅读过程中,邳州市以“书韵飘香 文润邳州”品牌打造为抓手,通过健全阅读基础设施、提供高质量阅读公共服务、组织大运河文化阅读等多种举措,将红色经典阅读深度融合,“讲红色、说红色、感受红色力量”。目前,活动已经开展280余场,参加人员达到24000余人。邳州市将继续传承邳州城的英雄品质和书香文脉,激扬广大人民群众奋发向上,继续为城市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