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全民阅读

“淘书”过国庆,“书香”润心灵
——常州举办第五届龙城淘书节

信息来源:常州市新闻出版局 发布日期:2020-10-09

10月1日上午,“第五届龙城淘书节”启动仪式在常州市红梅公园举行。中共常州市委党校康艺佳老师应邀登台,为市民开设“常州三杰”文化讲座。

本届淘书节由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州市城市管理局、天宁区人民政府、常州市全民阅读促进会共同举办,常州市新闻出版局、中共天宁区区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承办,以“阅读的盛会,淘书的大集”为总定位,紧扣“决胜小康,读书追梦”的主题,以读书文化、淘书文化、书摊文化、悦读文化、惠民文化为主题内容和展现形式。本届淘书节设立1个主会场,6个分会场,组织优秀出版物展销,开展主题阅读等系列读书推广分享活动。活动期间,市民可享受五到八折购书优惠。为了丰富淘书节活动,主会场四个展区——文创摊集展区、惠民主题展区、娱乐互动展区、特色主题展区,还通过举办旧书换新书图书漂流活动、传统曲艺活动、中秋诗歌接龙活动、我和我的祖国朗诵活动、套圈圈阅读园等活动,让市民淘到知音、淘到实惠、淘到快乐。

“第五届龙城淘书节”文笔书市从10月1号开始,共举办5天。据统计,文笔书市主会场实现销售码洋12.28万元,为广大市民提供图书优惠5万余元。淘书节现场举办活动13场次,共有2000余人参加互动活动,图书漂流成交金额为2万余元。特邀300名现代快报小记者参加第五届龙城淘书节的各项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