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印刷发行

我省2020年“3·15”质检活动和中小学重点教材检查工作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印刷发行处、印研所 发布日期:2020-10-30

根据国家新闻出版署有关通知要求,我局于3月至10月,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20年“3·15”质检活动和中小学重点教材检查工作。检查结果显示,所检产品总体印制质量较好,绿标图书和中小学重点教材环保质量全部合格。

本次检查由省出版物质检中心具体实施。检查范围以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读物,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等主题出版产品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读物(以下简称“重点产品”)以及中小学重点教材为重点,对全省18家图书出版单位逐一检查,根据其年度出版品种总数确定抽查品种数,并先后19次赴全省10家教材承印企业和发行单位仓库抽查,覆盖省内全部出版单位、重点印刷企业、重点发行单位,同时在凤凰国际书城购样抽查。

“3·15”质检活动共抽查出版产品152种3199册,其中重点产品28种505册,批质量合格率100%;单册不合格图书3册、单册合格率99.9%,单册不合格品均为一般出版产品;抽查4种32册印有“绿色印刷”标识图书,环保质量合格率100%。中小学重点教材产品共抽查全部国家统编教材25种47批次1328册,印制和环保质量均合格,批质量合格率100%、单册合格率100%。

这次检查活动是省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和载体。通过加强质量监管,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强化印刷质量管理,为推动绿色发展、提高产业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提供有力保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