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综合监管平台>综合监管

中宣部版权管理局调研苏州吴江丝绸纺织产业版权工作

信息来源:版权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0-10-30

10月26日至28日,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副局长赵秀玲一行,在苏州考察调研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保护优秀案例示范点吴江丝绸产业项目推进工作。

调研组深入基层,实地考察了苏州丝绸档案馆、吴江旗袍小镇、吴江桑尚丝绸有限公司、震泽丝绸文化创意产业园、苏州山水丝绸有限公司、苏州慈云丝绸贸易有限公司、盛泽东方纺织城、盛虹集团、吴江市鼎盛丝绸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详细了解吴江丝绸纺织产业发展历程、版权保护状况、企业版权创造和产业转化情况。赵秀玲充分肯定自确定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保护优秀案例示范点以来吴江在丝绸纺织版权保护和产业发展方面的各项工作,强调要切实总结好吴江丝绸版权工作成功做法,向国际社会讲好版权创造、保护和运用的中国故事,为世界各国版权产业发展贡献中国方案,分享中国经验。

期间,调研组还参加了第八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开幕式、吴江丝绸纺织产业版权授权展启动仪式、中国绸都版权交易网开通上线活动和丝绸时尚发展高峰论坛。赵秀玲在出席丝绸时尚发展高峰论坛的致辞中指出,苏州和吴江通过推动版权创造、保护、运用,特别是通过培育版权示范企业,有力推动了丝绸纺织产业的转型升级,提升了企业的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随着企业版权观念的强化和时尚创新设计能力的提升,丝绸将成为中国文化“走出去”的强大载体。希望苏州吴江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保护优秀案例示范点调研项目为契机,将版权工作扩展到整个丝绸纺织行业及关联行业,形成版权发展新生态、版权保护新格局。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焦建俊,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出席相关活动。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黄锡明、苏州市吴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汤浩陪同调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