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界动态

吉林四平举行特殊观影礼 志愿军老战士现场讲故事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发布日期:2020-10-28

10月25日,由吉林省四平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传承英雄史再铸英雄魂”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公益观影活动在四平市百货大楼吉影巨幕影城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170多名观众参加了这场特别的观影礼,其中有两位是抗美援朝老战士,他们是90岁高龄的张中信和87岁高龄的于海升。

影片放映前,两位老战士为大家讲述了亲身经历的烽火故事。现场主持人问道:“是什么样的信念让你们在战场上将生死置之度外、勇往直前?”张中信不禁感慨道:“在那个年代,大家只有一个信念:守住阵地才能保家卫国。”于海升声音有些颤抖:“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誓死不当亡国奴。”他们在抗美援朝战场上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场观众。四平市八一希望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为老战士献上鲜花,表达对他们的崇敬之情。

随后,两位老战士与大家共同观看了以抗美援朝为题材的电影《金刚川》。“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影片结束时,熟悉的旋律再次响起,现场气氛达到高潮,观众们纷纷起身,向牺牲在抗美援朝战场上的英烈们致敬,向到场的两位抗美援朝老战士致敬。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