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界动态

首届中国•江苏游戏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10月27日揭幕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发布日期:2020-10-26

炫动常州,云游未来。第十七届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暨首届中国·江苏游戏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将于2020年10月27日在常州东方盐湖城举办。

本次活动在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下,以"炫动常州、云游未来——在常州,预见中国动画、游戏的未来"为主题,由第十七届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首届中国·江苏游戏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两部分组成。活动旨在搭建江苏游戏企业与全国游戏产业链相关企业之间交流与合作的平台、营造江苏游戏产业发展良好市场环境,引导游戏企业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研发推出更多精品游戏,加快游戏与科技的融合,鼓励培养更多专业技术人才,加强网络游戏产业链拓展,推动江苏游戏产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从活动主办方了解到,论坛上,江苏省网络游戏管理服务平台将正式发布。平台将实现游戏审读、动态监管、公共服务、产业发展四大功能。此外,活动还将举办动画电影创投峰会、苏港动漫影视行业交流会等一系列的分会,邀请业界人士就动画电影、动漫影视趋势和时代的需求,以及疫情下中国动画电影、动漫影视的发展进行交流,寻找行业发展的新方向和新模式。新锐动画电影团队、腾讯、网易等业内网络游戏头部企业,凤凰音像数媒等游戏出版单位,以及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将就游戏产业如何出原创精品,如何让中国精品游戏走向世界,如何针对青少年防沉迷进行主题演讲,共同助力推动游戏产业发展。活动还将举行2020年江苏动漫大奖颁奖等。

近年来,中国动漫电影迅速崛起,从《大圣归来》《大鱼海棠》《白蛇:缘起》《哪吒之魔童降世》,到不久前上映的《姜子牙》,中国观众对本土动画电影的热情与信心持续增强。今年疫情期间,游戏产业也呈现出逆势上扬的良好态势。数据显示,2020年1-6月份,我国网络游戏用户规模近6.6亿人,全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1394.93亿元,同比增长22.34%,增速同比提高13.75个百分点,其中移动游戏实际销售收入占游戏市场总收入的75.04%。经过近十年的快速增长后,中国游戏产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时期。

江苏省网络游戏企业众多,是互联网娱乐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常州市将文化产业作为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予以推进,全市文化产业发展实现跨越式、立体式、品牌式发展。2019年,常州实现文化产业增加值383.8亿元,占GDP比重达5.8%,位居全省第三,连续三年获评全省文化发展水平先进地区。通过此次活动,将集聚国内外动画、游戏资源,加快新经济和新业态项目招引和培育,形成常州乃至江苏动画、游戏活动品牌,打造特色文化产业集聚高地和城市形象文化名片。

常州市委书记齐家滨表示,要发挥常州制造业基础雄厚的优势,推进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机器人等先进技术成果服务应用于文化产业,着力推动广告会展、动漫游戏、工艺美术、出版印刷、影视行业、演艺娱乐、电子竞技等文化产业前沿领域加快发展,打造一批专属常州、代表常州乃至象征常州的核心文化旅游品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