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出版>出版管理

2020凤凰作者年会在南京举行

信息来源:出版处 发布日期:2020-10-26

  10月23日,由凤凰出版传媒集团主办的2020凤凰作者年会在南京举行。年会以“感恩·使命·同行”为主题,苏童、叶兆言、池莉等百余位文化名家共赴盛会。江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焦建俊致辞。

为表彰和感谢与凤凰长期合作、对凤凰发展有重要贡献的作者,凤凰集团设立“金凤凰”奖。今年,学者钱乘旦、教育家杨九俊、作家黄蓓佳、学者莫砺锋等四位名家获奖。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梁勇表示,凤凰作者年会的创办,是为了表达凤凰集团对作者的崇敬之心、感激之情,同时也是为了创建一个作者、编者、读者交流互动的平台。

年会现场举行了“公共卫生智库系列丛书”、阎连科最新长篇小说《中国故事》等一批合作签约仪式。凤凰原创文学论坛、凤凰集团精品图书展、“名家·名著·名票”藏书票展、“东方娃娃绘本奖”作品展以及凤凰读书会系列活动等相继开展,2020凤凰年度好书揭晓,2020凤凰年度好书·特别奖同时发布。

本次年会首次启动以原创长篇新作为评选对象的“凤凰文学奖”。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目的在于为新时代开辟新文学,为新变局增添新精神,为名作家造就新阅读,首届获奖名单将在2021凤凰作者年会上揭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