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业界动态

浙江省秋季“云馆配”落幕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发布日期:2020-10-22

为期5天的2020浙江省秋季“云馆配”图书展示会近日落幕,“云馆配”吸引全国458家出版社、660家图书馆的2100余位代表参会,实现订货码洋1.01亿元。

此次活动是继今年春季“云馆配”之后,浙江新华第二次举办线上展会。期间,浙江新华充分发挥自身信息技术优势,秉持“您尽管添订,我用心满足”的理念,PC端、移动端平台24小时运转,受到采购商、供应商欢迎。

数据显示,共有28个省(区、市)的用户参与此次“云馆配”。10月12日至16日间,平台访问次数达35万,累计访客2.1万余,超过1.5万个IP登录平台,手机小程序累计访问1.2万余次。其中,最远的客户来自喀什大学图书馆,距离杭州5038公里。

据统计,从采选情况来看,最受公共图书馆欢迎的供应商为中信出版社、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北京磨铁、读客文化、机械工业出版社;最受高校图书馆欢迎的供应商为人民邮电出版社、中信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科学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图书类别方面,文学、工业技术、历史地理、经济等图书品种最受欢迎。这些品种中采选2020年、2019年版新书的比例,分别为46.15%、31.50%。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的期货新书实现了0.03%的采选比例。此外,有458家供应商的921位员工、85家连锁书店的258位员工变身客服,日均互动聊天数超过5万条,极大地增强了采选平台的互动性。

浙江新华表示,今年春秋两季馆配会共实现图书销售2.61亿码洋,为“再造线上发行集团”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